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接待信访群众 会办信访难题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1-11-12 17:43:54 浏览次数:   字号:【


方伟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难题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接待信访群众,现场研究会办信访事项。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0091755.jpg

接待群众来访中,信访人包某反映山水人家小区,由东大门通往秦东门大街的道路没有安装路灯,行人和车辆夜间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虽经多次反映,问题一直搁置未解。方伟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询问了海州区、市住建局相关情况,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要求海州区、市住建局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加快安装临时路灯以解群众之急,同时扛起各自职责,系统考虑道路建设标准、标识标牌完善、雨污管网铺设、路灯亮化设施配置等事项,主动作为、马上就干,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方伟现场向信访人反馈了办理情况,信访人满意而归。 

随后,方伟接待了信访人马某。他反映海州区振华西路与陇海铁路交汇处的下穿铁路涵洞和浦东中心路一直未连接修通,每年雨季就容易造成振华西路积水,导致人车无法通行。“一个夏天要积几次水”“每次积水得多久能消退”------方伟与信访人热情交流,耐心询问细节、听取诉求。方伟详细了解了信访事项,并现场分析问题,研究化解意见,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解决市区下穿高铁涵洞积水等问题都落实了责任单位、确定了办结时限,彻底解决广大居民“出行难”问题。在反馈会办结果后,方伟又征求马某意见,询问是否满意。马某连连说好,并现场向党委政府表达了感谢之情。

接访中,方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党员领导干部接访是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强化人民立场,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实事求是反映诉求,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化解问题,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强化网格管理,高度重视群众初信初访,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和源头管控,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每一起信访案件中暴露的短板不足,全面系统排查同类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强化责任之心,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执行,雷厉风行抓落实,精益求精抓到位,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拟稿:孙飞)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