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09:59:0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省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情况。

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源头信访问题治理、群众满意度提升,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来访、集体访大幅下降,网上投诉大幅上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从2019年起,省信访局在全省信访系统全面组织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各级信访接待大厅按照“业务规范、接谈精准、办理到位、人民满意”的工作要求,在组织推进、健全制度、创新方法、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等方面持续用力,推进“最多访一次”,明确了“最多访一次”信访事项标准,快速转送交办、及时跟踪督办及办理时限措施,做到让群众只进一门、只访一次,依照法规政策保障群众权益。

省信访局将各级来访接待大厅设施设备、工作制度、温馨用语等软硬件环境作为“人民满意窗口”验收评比考核的重点,推动各级信访部门全力打造温馨的服务接待窗口,有效推进基层和责任单位及时就地快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据介绍,经各市(区)申报,省信访局综合审定,2019年铜川、安康、渭南等6个市级,宝塔区、石泉县、清涧县等15个县级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被授予“人民满意窗口”单位称号。


来源:江苏省政府信访局网站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