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统一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0: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广大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经浙江省政府统一部署,1月11日当天,浙江90个县(市、区)政府领导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当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统一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接访活动,浙江各地将严格落实“一地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处理”工作机制,详细登记来访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有关信息,接收有关证据材料。对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也明确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确保有回音、有结果;对于不属于受理和管辖范围的,将及时进行引导和按规定登记移送。

  自2020年11月6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浙江省已检查用人单位4.3万家,处置各类欠薪纠纷2500件,为1.45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18亿元,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7件,其中公安机关立案13件,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2021年春节前。

2017年开始,浙江在全省范围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截至目前,浙江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无欠薪”县(市、区)创建验收。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新华社  记者 李平)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