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加快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1-05-21 17:45:3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暨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省将加快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尤其是“最多跑一地”改革金名片擦得越来越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重大活动取得新成效,主官办信接访成为新常态,制约信访工作体制机制障碍得到进一步破除,初步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接访在县里、市级抓统筹、省里管终结”的良好局面,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

构筑“党建+信访”工作体系,要跳出信访抓信访、就党建抓党建,将信访融入党建之中,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浙江省将强化党建引领、共建共治“一盘棋”,织密明责尽责、条抓块统“一张网”,拧成服务群众、排忧解难“一条心”,认识上以“最大优势”与“最大危险”定坐标,体制上以党建引领建格局,机制上以整体智治开新局,成效上以问题导向带全局,在狠抓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效能建设、推进县级矛调中心运行机制建设、深化信访法治化建设、注重党委政府“第二研究室”建设、全面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保障工作等方面攻坚克难,实现信访矛盾事项全覆盖、全链条、全周期防范化解,努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浙江日报 记者钱祎 通讯员张一帆)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