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09:49:43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绿色生活。节约用电,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分类投放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科学调整户外亮化工程、路灯、灯箱、户外广告等设施的亮度、密度和采光时长。

二是绿色出行。倡导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低楼层少乘电梯多爬楼,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

三是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办公,多用电子文件,节约打印、复印用纸,纸张双面使用,减少打印数量,减少办公消耗,及时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办公设备电源。

四是绿色消费。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倡导简约适度生活方式,积极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提倡使用环保布袋,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消费习惯。

五是绿色生产。加强电力调度管理,合理调整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全面推广和普及绿色制造技术,积极主动淘汰高能耗、高污染设备及生产工艺,加快形成节约型生产方式,提高全社会能源资源利用水平。

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将绿色低碳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耗,共同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


连云港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

工作领导小组节约能源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