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梦翔志愿调解队化解矛盾有作为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2-24 09:19:23 浏览次数:   字号:【

初心使命擦亮党员底色。海州区洪门街道30余位退休老党员自发成立了以调处信访矛盾、帮扶信访困难群众为己任的梦翔志愿调解队。他们以“让雷锋精神与信访工作同行”为宗旨,擦亮党员初心,依托街道服务站,通过“说事拉理”等方式,钝化信访矛盾,帮助解决信访问题。今年来已化解大小“干戈”100余件,其中不乏数年的信访积案。

他们不拿工资不要回报,用行动助推雷锋精神与信访工作同行。陈大娘因自家违建被拆,常年信访要求政府赔偿,负面影响很大。梦翔志愿调解队的孙迁英老师冒着大雨,站在信访人家门口,与户主沟通了近两小时感动了信访人。红旗社区两邻居因建房发生矛盾,多次到地方政府上访,吵吵闹闹十余年。孙老师带队耐心疏导,经过十余次上门调解,“冤家”握手言和。这一张张画面,正是梦翔人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生动缩影。

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爱的赞歌。他们从200多个信访户中筛选50个生活困难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义务照顾,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刘大爷说:志愿者上门跟我聊天、帮我做家务、陪我散步,心气顺了,不但不上访了,在街道的支持下,我还成了调解队一员。调解队组建以来已开展帮扶千余次,百姓都为他们点赞。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