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南城街道:“真情换真心”打破拆违遇阻“瓶颈”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2-17 10:41:20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在这河边住了很久了,现在要把房子当违建拆了,价格太低不能接受,我来上访!”说此话的,是连云港高新区南城街道居民乔某。这起信访案件的起因,是南城街道开展河库“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对南城路口烧香河两侧房屋进行拆除,此次拆迁的违建户是在河边私自占用国有土地乱搭乱建,且没有建房、规划、土地使用等一切相关手续的。经会议研究决定,违建户积极配合工作自行拆除的,适当给予材料补偿。乔某等人对补偿不满,要求按照合法房屋给予补偿,为此先后多次到区、街道上访。

    事情发生后,南城街道立即成立领导小组,书记为第一负责人,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本着解决问题、有利于案结事了、有利于息诉罢访的原则,到乔某等违建户家做思想工作,将政策、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危害性讲清说透。对个别家庭实在困难的,街道帮助解决。乔某在南城没有别的房屋,如果拆除就无地方居住。通过走访了解乔某老家还有宅基地,因村里规划原因无法建房,南城街道协调乔某老家政府帮助他解决问题。通过挨家挨户做工作,在原定10月29日拆除前夜,乔某等人全部签了拆迁协议,10月29日用一天半时间拆除全部违建。街道领导“用真情换真心”打破拆违遇阻这一“瓶颈”,拆违遇阻得以圆满化解。

“在处理案件时,只要捧出真心,公平、公正耐心地处理问题,就能取得当事人的信任,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只要干部带着感情,把他们视作家人一样,真心换真心,没有解不开的结。”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介绍说。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