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景区召开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信访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7-30 09:07:3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党委、管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信访工作部署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以及景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分管系统和领域重要信访问题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访工作作安排、提要求。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311.jpg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密切党群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景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深厚感情解决好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314.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办结信访事项,继续推行区、街、场主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机制,组织职能部门会办审查、流程倒查、联合督查,督促信访责任单位加大化解力度,压实包案责任,不断提高化解率、缩短办理时限。要实行信访风险提醒函、改进工作建议函、信访问责建议函和信访事项督办单“三函一单”机制,及时发现、通报、督办、整改初信初访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要坚持将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项目决策的“刚性门槛”,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且涉及面广、容易引发稳定问题的重大事项决策,严格按照“谁决策、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稳定风险评估,强化督查问效,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要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职能,对城乡建设领域等重大、复杂、疑难及案结事未了等信访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分析研判、专题会办,并积极引入人民调解、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形成常态化解机制。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云台山景区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工作暂行办法》和《云台山景区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各处街场、驻区各单位、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云台山景区信访办 曹玮伦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