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11:20:4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信访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服务、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更好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信访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牢牢把握“一战两整治”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持续推进信访基层基础建设,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矛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了良好环境。

省局2.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认真总结,查找不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信访矛盾化解,充分考虑群众诉求的合理性,及时受理、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多做顺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从根本上减少信访矛盾发生和上行。要优化社会治理,积极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统筹好各方面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加强依法行政,始终把法律法规政策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既坚决执行政策,精准落实政策,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决不能跑偏走样,损害群众利益,引发信访矛盾。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凝心聚力、科学统筹、攻坚克难,确保全县信访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伊山镇、四队镇、圩丰镇以及县住建局、卫健委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各镇街、部门信访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灌云县信访局 李二桂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