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东海县部署开展“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8-24 09:25: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东海县召开“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东海县“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活动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副县长、公安局长曹德松分别就纪检监察系统和公安系统开展攻坚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1164935.jpg

会议要求,集中利用8月中旬-9月底时间,在全县开展“书记大接访、干部大下访、矛盾大化解”攻坚月活动,通过领导干部接访和带案下访活动,对10个重点领域信访矛盾进行化解攻坚,进一步畅通信访诉求通道,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实现“三全三确保”。

会议强调,开展攻坚月活动,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集中力量化解重大案件的有效手段以及服务地方发展、维护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攻坚月活动的行动自觉。“大接访”就是要以三级书记为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决做好大接访表率工作。“大下访”就是要动员分管领导、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三级书记一起进农家、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真调研,把矛盾问题摸上来、把任务分下去。“大化解”就是要动真碰硬解决疑难积案,尽最大的努力、用有限的时间,化解一批影响东海发展的矛盾问题,为东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防范化解信访矛盾的主动权,快速摸排矛盾线索,形成工作台账,凝聚工作合力,做到行动快、把向准、效果好。对交办的重点领域案件开展集中攻坚,做到及时推进化解、按时报结;对没列入交办的信访积案,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逐案落实党政领导包案制度;对活动中新发现的矛盾问题要进行集中攻坚,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继续深化“纪检+信访”“公安+信访”联动协作模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做到信访问题排查村(社区)全覆盖、信访积案领导全包案、群众合理诉求全解决。

要强化监督问效,确保攻坚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深入落实三级书记信访责任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作为接访下访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各级信访干部要主动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实现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自觉践行“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要求,听民声、解民怨,谋民利、解民困,察民情、暖民心,主动承担化解信访矛盾的责任。县三重办、作风办、政法和信访等部门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矛盾化解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处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东海“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东海县信访局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