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信访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09:33:41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主持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信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信访重点工作。

徐圩新区.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情怀和温度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徐圩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信访矛盾多发易发领域,分析梳理未化解信访疑难案件,进一步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彻底化解。要聚焦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村居整体搬迁、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聚焦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信访风险,加强矛盾分析预警,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风险评估制度,坚持将信访工作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积极推动人民调解、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切实提升信访风险防范化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徐圩新区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工作暂行办法》和《徐圩新区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要求信访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抓好“两个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切实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以责任的具体细化和督查问效推动信访工作落实。

供稿:徐圩新区信访办 孙彬彬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