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层做信访】用真情融化信访“坚冰”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06-08 15: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信访工作,一头是普通百姓的期盼,一头是党和政府的重托。信访干部,肩挑两头,是这份期盼和重托的“交汇点”。高新区花果山街道信访办副主任赵龙成虽参加信访工作只有短短几年,就把这份责任重、压力大的“苦差事”干得十分漂亮。问他到底有什么秘诀?他回答说:“群众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一条大道,那就是坐到群众堆里,走进群众心里。”

赵龙成1.jpg

他是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某天,花果山街道来了一位因土地分配问题而情绪激动的贺大伯,赵龙成邀请贺大伯到接待室坐下慢慢说,并为他倒好茶水,安抚情绪。在了解该案件的来龙去脉,全面查阅历史资料之后,赵龙成耐心为贺大伯解释分析相关政策规定,并将他的诉求立即上报领导,贺大伯这才放下心来。事后,赵龙成多次前往村委会了解贺大伯家具体情况,并针对贺大伯反映的土地分配问题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协商。赵龙成的多次“跑腿”和“苦口婆心”,贺大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从原来的情绪激动、不理解不配合,转变为现在理解和支持信访办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赵龙成的不懈努力以及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该案件的处理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贺大伯的合理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

他是牢记使命的信访战士 

在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很多信访群众同贺大伯一样,因为赵龙成的热心真诚和他成为了朋友。群众对他的支持与信任,让赵龙成愈发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使命感,也鞭策着他不断地学习,以扎实的业务基础帮助更多群众。赵龙成为自己制定了信访工作“三字经”--勤、耐、实。勤,即为群众办事不辞辛劳;耐,即对待信访群众有耐心;实,即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就任两年来,他以“三字经”作为自身工作准则,深入基层、助民解忧,坚守在信访战线最前端。

他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者

疫情期间,赵龙成与广大信访干部一样,身兼两职奔波在基层疫情防控与信访业务之间。一方面,他不分昼夜地在卡口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核查分流;另一方面,挤出时间处理每日信访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因为在外忙碌奔走,他不得不与妻儿隔离,驻扎在办公室。当问起他值不值得,他说:“保护好大家才能更好地照顾小家,我能用自己微薄的萤火之热,守护花果山的万家灯火,我觉得非常值得!”

赵龙成2.jpg      

    信访工作虽难,但赵龙成用真情融化了一块块信访“坚冰”,交出了一张张漂亮的信访工作成绩单。如今,赵龙成依然站在信访工作第一线,把百姓的幸福根植心间,用对百姓的真情、对党和政府的忠诚渲染了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民生底色”。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