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协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1-05 10:36:18 浏览次数:   字号:【

徐圩新区纪工委、信访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探索三项协作机制,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整体质效。

联合会审分析机制。新区纪工委与信访办建立“联合会审分析”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全面梳理分析信访形势,进行排查汇总和联合会审。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与范围外问题交织的信访件,共同研究化解、防控办法,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信访件双向移送机制。加强信访信息互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新区纪工委与信访办实行“来信来访”双向移送工作机制,纪工委将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外、属于信访部门管辖的信访件移送新区信访办负责处理;新区信访办将收到的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交由新区纪工委负责处理。对于既涉及违规违纪、职务犯罪,又涉及其他信访问题交织的信访件,由双方成立共同的调查组,并以新区纪工委为主进行核实。

联合化解稳控机制。新区纪工委和信访办不定期联合排查重点信访隐患问题,同时强化对信访隐患问题的督导,按照属地原则,压实到基层单位、责任到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工作不落实、化解不细致、稳控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由新区纪工委和信访办会商后严肃追责问责。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