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多措并举夯实基层信访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1-07 10:28:0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连云区信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建立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及不稳因素的力度,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可能影响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等事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到先期预测、先期研判、先期预警、先期介入。针对评估结果中的涉稳隐患,研究制定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及时进行化解,消除不稳定因素,保障全区稳定大局。

同时,连云区信访局建立和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在推进绩效管理过程中,制定全区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或告诫,并且进行通报;对积极作为,出色完成任务的要进行表扬和通报。严肃信访责任追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一案一包制度。压实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加大信访案件督办监察力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对重视力度不够、化解矛盾不力、稳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业务外非访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党政纪处理,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    市行政中心附属A楼
  • 邮政编码:222006 网站地图
  • 电话:0518-85804653
  • 网站标识码:32070000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070号